曲名 蕾桜 -ツボミザクラ-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曲
上傳日期 2010-03-29
吉他 骨盤P 【百科作品列表
插圖 縣【作品列表
動畫 あちゃ【作品列表
作詞、曲 ヤスオ【百科作品列表
觀後感  
 
忙了一周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曲、寫寫文,雖然聽了不少新曲,但這首倒是讓筆者心情愉快了不少。
 
其實,這曲要說非常好,到也沒那麼誇張,但或許是聽多了,和冬季死寂相關的曲,反對這種青春洋溢的曲風,有種新奇,更或許是,終於有了春天的感覺了(台北好冷);畢竟 簡單的歌,適合在複雜的時候聽。
 
本曲的內容很簡單,因為日本三月是畢業的日子,所以相關的曲子不少,如桜ノ雨,而這曲是描述 一位少女在這櫻花飛舞的日子裡,對喜歡的人告白(要鈕扣算告白吧!)的心境描述。
 
Nico Sound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感謝の気持ちをこめて「愛言葉」を歌ってみた by nayuta
上傳日期 :2010-03-16
原曲 [初音ミク] 愛言葉 [オリジナル曲]
歌手 nayuta
作品列表百科Web - 桜咲きました**
觀後感  
 
接續著ミクの日感謝祭的感動,對當時最後聽到的愛言葉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本來會聽這首的原因就這麼簡單;只是專心聽曲後,對nayuta的如鈴般甜美而優雅的聲音給稍稍萌到,其中那一聲一聲的バカ,倒是跛有略為生氣但又羞怯的感覺,除此之外,很多地方nayuta尾音唱的很有感覺,讓整曲聽來猶如聆聽香甜微風帶來的話語般,讓人很放鬆也很舒服。
 
當然,看過nayuta的BLOG文,大概知道她因為某件事情成功跨過去,對於一路陪伴她的諸多網友,獻上了一曲充滿謝意的歌,就選上了本曲;而說到nayuta本人,依照可知道的資訊上看過去,她是位同人歌手兼網路廣播劇聲優,翻閱作品表,可以找到很多動漫歌曲的試唱,其中也有不少東方系列作品,而且人氣曲上達百萬的再生,也不難想像nayuta在ニコニコ受歡迎程度。
 
Nico Sound】【Youube】【日文歌詞】【中文歌詞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曲名 【初音ミク】 はなゆりかご 【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 2010-03-13
作曲 iroha(sasaki)
百科作品列表■Xiao-Sphereれんらくちょ■
作詞 πさん
百科作品列表Twitter
動画 なぎみそさん
百科作品列表なぎみそ。SYS(Nagimiso.sys)Pixiv
觀後感  
 
這曲是數個月來,少數筆者光聽一次就有想寫推廣文的曲;在看完歌詞愣住後,二話不說的去查翻譯,沒想到已經出了,在此先佩服一下翻譯大人26。
 
回頭說一下這曲,作詞者是位女性的ニコニコ歌手,插畫師是畫“炉心融解”、“moon”PV而有名的畫師,風格華麗多變,而作曲者是擁有百萬再生的“炉心融解”作者,看到這樣華麗的團隊,昨實驚人,當然在被這嚇到前,筆者早已經被曲給震撼到了。
 
再回頭說說曲本身,插畫的華麗程度不輸炉心融解,而畫本身也將詞曲表現的很和風,而曲調本身跛有作曲者的風格,筆者很喜歡iroha使用鼓的風格,音律的韻律感表現的活潑但是又不失深度,尤其是跟隨著詞變化的強弱和速度,切換的適當,更由如畫一般,而這樣的表現方式從炉心融解就一直讓筆者印象深刻,另外本曲的初音調音很柔和且略微低沉,這或許是筆者感覺到沉穩而典雅風格的緣由。
 
最後說說歌詞,其實筆者不懂日文古詩詞,但多數的古詩都有種被成為押韻的概念存在,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在第一次聽時,雖然不是很懂歌詞,但卻莫名的感覺流暢而優雅;因此,在看完26大人的翻譯後,對詞句的描寫更為喜愛,而內容上的描述依筆者的淺見,是說著努力存活者的一種憂鬱,先說著夢想和現實的差距,然而時間流逝後,只能用歌聲來述說對現今的後悔,但不會改變將面臨的逝去之日,所以繼續起舞吧,面對現在,然後更加更加的磨練自己,直到最後。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11 - logo.gif


身為一位VOCALOID粉絲,如果沒玩過Project DIVA、聽過Animelo Summer Live 2009,那至少也要看過這場演唱會,來於虛擬與紅片現實的初音ミク Live。
夢想有很多,看到這個Live秀,筆者真的很恨當天為什麼沒去日本看現場,不過後悔也沒有,只少有出DVD大概肯定會買吧。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這是想找哪一曲.JPG

 

 
身為一位程式設計師,也製作網頁相關程式,對於關鍵字想必都不陌生:所以自己的Blog就是最好實驗關鍵字和搜尋引擎最佳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間互動的最佳環境。
 
雖然管理Blog也有好一段時間,各種關鍵字見怪不怪,只是當筆者看到這個時,不免想問的是“閣下到底是想找哪一曲?”,不過筆者心中最大的OS是“初音ミク的曲有不高音的嗎?”。
 
總之,希望這位大大能找到他心目中的曲。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Winter Alice」を歌うとこうなりました 【あにま】
上傳日期 :2009-02-15
原曲 「Winter Alice」 オリジナル曲 vo.初音ミク (ver.PV)
歌手 :あにま【 作品列表百科Web-Site
觀後感
 
聽到這首是在寫十曲選之後的事情,主因當然是對「Winter Alice」一曲的欣賞加上想看看相關的創作,果不其然的找到了一些試唱,只是並非每曲都喜歡;也就在當時,聽到了あにま唱的版本,至於拖到現在寫的原因,第一是很忙、第二是筆者前後用三支不同耳機聽過本曲,結果前兩支音色太差且有雜音,但換上現在的HD-595,本來低沉的雜音卻成了攸攸迴盪的合聲,果然聽音樂要挑耳機。
 
あにま的歌,第一次聽到是在寫專欄文章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當時就對他的歌聲映象跛為深刻,而在「Winter Alice」的表現也讓我印樣深刻,姑且不論活KAITO這優美低音的唱功,光最後一段左右聲道輪唱的表現,讓人感覺環境的逐漸擴張,配合畫面、歌詞,讓漸行漸遠的感覺因為忽左忽右的變化,在聽覺上表現出距離,而合唱時,卻又如同畫面中的人物,靠的很近。
 
或許是本身就對「Winter Alice」的喜愛,あにま唱的版本,將筆者愛好的段落表現的更為淒美,但又不失醒悟的沉穩,這也是為什麼換了多次設備,筆者還是想再聽聽看あにま的版本和寫出本文。
 
Nico Sound】【Youube】【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Clide - 【初音ミク】Winter Alice (附PV)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初音ミクの消失(LONG VERSION)」を弾いてみた【ピアノ】
上傳日期 :2010-02-19
原曲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曲 「初音ミクの消失(LONG VERSION)」
演奏 :ピアノ【 百科作品列表
觀後感
 
這首在過年期間就有聽到,本來要寫,結果拖到現在;說到這首的原曲“初音ミクの消失”,相信有在聽VOCALOID的人應該不會不知道,之前筆者在欣賞相關作品後,也特地撰寫專欄介紹,而這曲的曲風、歌詞都可算上是耐人尋味的作品。
 
第一次聽到ピアノ演奏,最初是對前奏部分的感想特別深刻,或許是鋼琴的音色讓人的確有種空靈的感覺,然而在演奏的最後,鋼琴雖然沒法把電音特有的數位感表達出來,但是卻也在ピアノ演奏下,讓感人的最後片段,更增添了古意盎然的優雅。
 
 
上面附上其他聽到的,雖然不能說很好,但是某些樂器用來演奏初音ミクの消失光看就覺得不可思議。
 
Nico Sound】【初音ミク - 初音ミクの消失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を歌ってみた★実谷な な
上傳日期 :2010-02-28
原曲 【初音ミク】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オリジナ ル】
歌手 :実谷なな【 作品列表百科Web-Site
觀後感
 
嗯,摸魚摸太久了,其實這陣子是都再聽另外一堆歌,本來要寫也忘了要找曲,反正就是留了一堆坑又懶的填;總之,今天就想 還有點時間來找首曲子,沒想到就看到実谷なな的新試唱曲。
 
実谷なな的聲音有種渾厚而有層次的感覺,唱快板歌曲的時候聲音很扎實、流暢,這大概是我對她聲音的印象,當然配合曲子表 達的悲傷、歡笑、不捨等感覺其實都蠻有她的味道,尤其是曲中小聲配合的合唱,而這樣的感覺自然不是第一次聽到,在她的『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magnet』、『夕日坂』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也因為這樣,看到実谷なな的新曲很 自然的就點下去聽。
 
回到這首曲子,老實說對原曲我印象中有看過,只是沒太多注意,不過既然有人試唱,筆者就乖乖聽完歌詞,然後第一想法是“ 這是用白雪公主為第一視點的歌嗎?”;因為不太確定,筆者就去查了正式歌詞翻譯,然後越看越不對,直到看到翻譯的說明後 ,第二想法是“不愧是鎖の少女作者のぼる↑P 的作品。”;總之,是一首用童話描寫和輕快風格來唱出一件很悲傷的事件,有時候真的會佩服這樣的作法。
 
附帶回應翻譯的Yanao大,看完你的翻譯和說明,筆者我也被五雷轟頂了,這歌詞真是‧‧‧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歌ってみた】 ハートビート 【Wendy】
上傳日期 :2009-03-25
原曲 【初音ミク】ハートビート【オリジナル】
歌手 :Wendy【 作品列表Web-Site BlogWeb-Site Twitter
觀後感
 
也不知道哪來的好心情,早上聽聽新曲,突然想到ハートビート (Heartbeat)這首老歌,然後想到那種悠然的歌聲,唱著掙扎和努力的心情,一時懷舊了起來;不過,這首個也有一陣子了,興起就開始找試唱曲,雖然帶多不太讓人滿意,不過最後找到的這曲,讓筆者早上的心情更好了起來。
 
Wendy的聲音有空靈的迴響感,並沒有刻意過度拉高,反到用多人合音產生聲音層次的深度感,而這樣的沉穩又遼闊的感覺倒是很合這樣的旋律,讓人有種徜徉在廣闊星空下的露天劇場中,用舒適的心來思量曲中的涵義。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Clide - 【初音ミク】ハートビート (Heartbeat)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脱げばいいってモンじゃない!』バイオリンで演奏しました。
上傳日期 :2009-10-25
原曲 初音ミクのちょっとアレな曲14 脱げばいいってモンじゃない! -Full ver.-
演奏 :フクメン【 百科作品列表
觀後感
 
最早聽到フクメン的作品是『炉心融解』,當時炉心融解這曲極為熱門,即便到現在,這曲還是很 多人喜愛,而フクメン演奏的風格和表現方式很不錯,且演奏曲中,甚少人使用小提琴,尤其是電子提琴,也因此フクメン演奏的炉心融解』仍是筆者歌曲清單的一員。
 
閣了一年後,再次聽到フクメン的作品,還是非常不錯的,和之前相比,這曲的拍攝是筆者比較喜歡的方式,角度取的很好,讓フクメン的弓法和指法表露無疑,更讓人佩服フク メン的演奏方式,也讓筆者確實了解到小提琴抖音(柔弦)的表現方式。
 
Nico Sound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