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 【鏡音リン・レン】アドレサンス PVfull.ver【手描き】
上傳日期 :2010-01-10
原曲 【鏡音リン・鏡音レン】アドレサンス(Adolescence)【サンドリヨン鏡音ver.】
繪製 :アイラ さん【 Web-Site : かんせー!
歌手 :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觀後感
 
原曲早有聽過,不過再次聽到還是愣了一下,因為熊熊忘了原曲唱的是什麼,看著和サンドリヨン (Cendrillon)同曲調但不同意思的歌詞時,才逐漸想起來,シグナルP有用這曲做了兩次。
 
其實這部作品內容上有點特殊,講述兩位步入思春期的14歲少年、少女的愛戀,不過是雙子戀;內容對某些人來說應該蠻有愛的,不過筆者對サンドリヨン(Cendrillon)比較有 愛,所以對這曲的整體表現倒也很喜歡。
 
不過會提出這曲,是印樣中的原曲雖在歌曲表現上不錯,但原PV比較單純,或是說用意境來表達,而這曲則是用動畫方式來詮釋的PV作品;因此,看到此作品時,感到很訝異,也 對作者花費一年時間完成作品制上敬意。
 
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曲名 【弱音ハク】白ノ娘【中世物語風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 :2010-01-06
作曲 :悪ノP【 百科初音ミク WikiWeb-Site
歌手 :弱音ハク
觀後感
 
弱音是初音的二次創作角色(也稱為亞種),而這曲是悪ノP描述的中世紀故事的第四段,前三曲亦是有名的悪ノ派生,其中的惡之召使最為感人,我也因為那曲而喜歡上悪ノP的作品。
 
故事內容是描述一位白髮少女(弱音),在綠髮之少女(初音)的幫助下走出陰霾,但綠髮之少女卻因為和藍髮王子(KIATO)相愛而被金髮的惡之娘(鏡音玲)所殺,最後再紅髮劍士 (MEIKO)推翻王國後,某日白髮少女在教會的告誡室聽到某人告誡並認出是惡之娘,晚上白髮少女在海邊高舉短劍,站在惡之娘背後。最後有沒有下手,因為白髮少女從惡之娘看到 了過去的自己。
 
本曲共分為兩段,Scene3.5 Revolution前是悪ノ娘、悪ノ召使的劇情,不過詳情還是要去看看;而3.5後則是加強了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的前後劇情,也交代了悪ノ娘之後的故 事。
 
但最後一段的自白,小弟其實沒能很清楚的看懂,在自白的最後“あの時あの海辺で 一瞬見えた幻覚 あの少年はいったい 誰だったのかしら?”,我不確定是另外說一個時間 ,還是之後又看到;前著的話,那可能是無法下手的原因,後者的話,那表示故事還有後續,不過配圖看,前者的可能性很大。
 
本曲把原來的故事用旁觀者的眼光再看了一次,大大的加深了原曲故事的深度,更深入讓本來串場的綠髮之少女(初音)這人物更加讓人了解,對於悪ノ派生有興趣的人應該看看; 而本曲的用圖非常不錯,整個中世紀物語系列就這部的原PV蠻棒的,不過悪ノ召使的PV也都很感人。
 
ニコニコ百科 - 白ノ娘】【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繼續閱讀附上悪ノ派生作品連結】



以下是悪ノ派生:依順序分別是悪ノ娘、悪ノ召使、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曲名 鮭P『ポラリス』を歌ってみた by UmiNeko
上傳日期 :2009-12-26
原曲 【初音ミク】ポラリス【オリジナル曲】
歌手 :UmiNeko【 百科作品列表
MIX :madamxx【 百科作品列表1作品列表2作品列表3
壓制 :窓 【 作品列表Web Site
觀後感
 
聽過原曲後,其實並不會有特別的感想,是一首優美而寧靜的曲;曲名ポラリス(北極星),描述了一段夜下觀星並借景抒情的歌曲。
 
其實聽完原曲的感想很薄弱,但是在回頭聽UmiNeko的曲,原有的感覺依舊,卻讓UmiNeko的嗓音帶出了些許的憂傷與沉穩,讓抒情的部份添上了懷古之思。
 
另外,第一次聽完時,筆者第一直覺是平井堅的“古老的大鐘”,因為感覺很神似。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ポラリス日文歌詞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台灣會有這樣的blog串聯活動,基於愛好者也來寫一下吧,雖然從2000多曲中找十首還真有難度。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coNicoOrchestra.JPG


Nico Nico Orchestra,是筆者在2008年接觸到的ニコニコ網路社群樂團,第一次聽就是聽到『流星群』,那時跛為震撼,雖然之後曲子並沒讓筆者再次注意,但是在2009年末,一連 串的演奏曲和尋夢大的文章,再次讓筆者對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至上最高的敬意,你們真是太神了。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巡音ルカ】ミラクルたゆん【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 :2010-01-01
作曲 :かたほとりP【 百科初音ミク WikiWeb-SitePIAPRO
歌手 :巡音ルカ
觀後感
 
喔,其實這首歌會想推薦,是因為蠻喜歡這位作者的萌音表現;猶記作者用月読アイ作了かたおもい ,這明明只是朗讀程式阿,至於好不好聽就看人了,另外かたほとりP,在ニコニコ百科上有這樣的評價“史上最古の鏡音リンオリジナル曲を発表した。(※1)”,可見這位 作者的重要性(雖然只是比較早作曲)。
 
回到正題,這曲的曲風開頭感覺跛為嬌柔,而曲調輕快,到讓人有俏皮、輕佻的感想;只是歌詞,就如同初音ミク Wiki上所說,“たゆんの奇跡を歌い上げる、聖母の慈愛溢れる歌。”,是一首慈愛的歌,對旅途上疲倦勞累的人們獻上溫柔的呵護。
 
至於歌名ミラクルたゆん,ミラクル是奇蹟的意思,たゆん是狀聲詞,意思請參考此網頁;老實說,小弟不太確定作者是否受到最近的網路新技術影響而寫了本曲,不過內容真的很慈愛,只是 ... 嗯 ...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初音ミク】Unfragment【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 :2009-12-26
作曲、繪師 :鼻そうめんP【 百科初音ミク WikiWeb-SitePIXIV、本職:かんざきひろ】
歌手 :初音ミク
觀後感
 
鼻そうめんP音樂最著名的就是前奏很長,時常多達1分到2分不等,而前奏的電音都有種墮入虛擬世界的感覺,整曲的感覺更會有種漂浮在虛擬中,有點現實卻又不太現實的交錯感。
 
但這次看完最讓小弟嚇到的是,我聽過他那麼多曲,卻沒注意到鼻そうめんP原來是職業插畫師,真是太失禮了。
 

かんざきひろ - 桐乃.jpg かんざきひろ - 初音.jpg

 
看過上面就可以發現,左邊是高坂桐乃,右邊是初音ミク;老實說實在不知道是誰COS誰了。
 
至於本曲內容,略為哀傷的詞句,但仍有著往前的希望,小弟對歌詞不能詮釋,只能表達出其感覺;在PV表現上也呈現了同樣的意境,整體的曲風和畫面很搭配,動畫製作也即為流暢。
 
其實小弟最近剛看完『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感觸真的很深,對於那張畫;最後在留言看到“ミクは俺の妹”,莫名的笑了。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Clide - 【初音ミク】Unfragment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205-top-miki.jpg 


依照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來計算,小弟對這新聞至少“雷格”有1日,很好;其實昨天懶的寫。
雖然之前在Eji大手邊看過資訊,但在發售的當下還是提一下;歡迎新加入的三位新人 ~~~~ (拍手)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初音ミク】ねこみみスイッチ【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 :2009-09-15
作曲者 :daniwell【 作品列表初音ミク WikiWeb-Site
歌手 :初音ミク
觀後感
 
其實這是9月份的老歌吧,本來沒注意過,可是今天無意見看到某個剪紙PV。
 
聽完整個感覺很可愛,有著一種輕飄飄的感覺,讓人聯想到之前的 sugar chocolate wafflePV繪】,看完會莫名的會心一笑。
 
本曲的最原始PV很有設計感,用線條和色塊呈現了不錯的視覺感,配上節奏,就算不懂歌詞有能了解其中的意義,尤其在雲、太陽、星星、水滴、滾動等狀聲詞,表現的很風趣。
 
之後完成的PV,雖然增加了可愛的初音圖,增加了實際的表現效果,但反而有點突兀,或說減少了想像空間,不過可愛的風味倒是增加不少。
 
最後看到的剪紙風格,各人算是感覺蠻特別,用剪紙的拼圖方式讓作品呈現了不同風貌。
 
歌詞上,走可愛的悠閒風,帶上貓爾的兩人,在炎夏裡休閒的一日;筆者到是想到穿上COS服在秋葉原逛街的一日(茶)。
 
P.S:作者的官方網站很有趣,背景可以玩遊戲喔。
 
Nico Sound】【中文論壇翻譯  
ねこみみスイッチPVにミク足してみました【フル】本文瀏覽  
【初音ミク】ねこみみスイッチ【紙PV】本文瀏覽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曲名 【☆彩☆×やながもP×mirto】「のちハレ」【いろどりの音楽室】
上傳日期 :2009-11-29
原曲 【初音ミク】「のちハレ」【オリジナル曲】
歌手 :☆彩☆【 百科作品列表Web Site
アレンジ・MIX :やながもP【 百科作品列表
插圖、動畫 :mirto【 作品列表Web Site
企劃 :深月【 作品列表
觀後感
 
這曲的原曲其實筆者有印象,但是也真的只有印象,因為這曲真的不有名,但是旋律很優美。
 
而這曲卻因為☆彩☆的成穩聲線讓筆者改觀了,尤其是在"1、2、3"的地方,真的有種要跳起來的感覺。
 
旋律配上☆彩☆還有新的PV,整個很溫暖也帶上了愉悅的活潑感。
 
另外いろどりの音楽室這企劃,整體是將整體畫面、歌手進行在製作,筆者到還蠻喜歡這樣的製作。
 
Nico Sound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