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很多神曲都往後掉啦,大概最近有不少新的神曲上來,所以各各都往後退後啦。
夕日坂30位、ココロ27位、イケ恋歌22位、さんきゅ!11位。
不過這週倒是有很多老歌上浮,新進的曲都有總莫名的恐怖感,當然這是個人感想。

本週第四位,デリケートに好きして,原則上不太提第四位,但是這週又有個特例。熟知VOCALOID的人都了解,目前常聽的初音與鏡音是VOCALOID2,而VOCALOID1則是大姐MEIKO和大哥KAITO,當然還有很多二次創作角色,如弱音、亞北等。而這曲是ロリMEIKO,依照可尋的資料來看,這位應該是MEIKO大姐的二次創作角色,不過能上榜也真的少見,所以特別推一下。

本週第三位,下剋上(完)依然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上週聽過不少次發現會中毒的。如果注意聽其實每個節奏與咬字的點真的很好,讓人不知不覺的會想跟著音符走。

本週第二位,ニコニコ替え唄メドレー その2是首很特別的歌,曲子的編排方式應該是ニコニコ組曲,可是改過歌詞。而這曲只上傳完半日多就擠進第二位,可以說是不簡單。不過大致上看過歌詞,應該如何說呢,直覺上就糟糕又好笑的感覺。看過Komica上的討論,據說歌詞很好笑,不過找不歌詞就不便評論過多啦。

本週第一位,初音ミクの消失,這首曲剛上傳就已經被人說應該是本週冠軍,不過太快速的音調讓我初次聽實在有點難接受。但看過翻譯後,其實歌詞很不錯,而詳細看過作者其他作品就覺得這就是作者的風格。要聽這曲的人可以到台灣評論區找中文翻譯,不過呢!要有就算看中文翻譯也跟不上唱歌速度的心理準備,真的是快到只有電腦能唱,爆走P之稱果然名不虛傳。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第四位 meiko
 

新原創曲【前十位】
第七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