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上週ED浮到三十位,看來被那不可思議聲音所吸引的人還真不少。
這週到是不少原來榜外的曲子上浮,連mp都浮上來。
另外這週改歌曲目不少,連28週冠軍的「初音ミクの消失」都在本週出弱音版本。
至於前十位,這週感覺起來都是悠揚輕柔帶著奇幻風的曲子居多;哦,卑怯不算喔。

本週三位 初音ミクがカヴァー曲を歌ってくれました「サイハテ」
再次證明偶的日文很破,聽了兩次才知道這首歌的意思。要了解這首歌會上前三的原因大概在歌詞和這新的清柔調性很合,至於為什麼這點就要麻煩各位看官聽一下原曲sm2053548。原曲有上過前二十,但曲風快速歌詞不是很清楚,不過他後面的節奏感倒是讓人感覺很不錯,但和歌詞的內容搭配起來感覺就不甚理想。至於對中文歌詞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台灣評論區看看喔,蠻棒的。

本週二位 「Dreaming Leaf」 song by 鏡音リン 【baker×OSTER】
這曲聽了良久,看了後面作曲者偶才恍然大悟。這是OSTER_Project的作品「Dreaming Leaf」的鏡音版本。和原來初音版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沒有初音那樣過高的音調,反而有點樸實而親合的感覺。不過老實說,第一次聽時倒是被畫面給騙了一下;還以為是啥新的曲子耶 ( 翻桌

另外,這點倒是聽了曲子才發現,這是被作者用對應曲的方式重混的吧。注意聽完第二位後會跳到第五位的曲子,這時看畫面會發現第二位是鏡音鈴的王子裝扮,第五位是初音的公主裝扮(還拿玻璃鞋)。然後用很破的日文看了一下上面的說明;真是夠了阿(爆頭尖叫),到底是哪位想出這天才的企劃。還有,這曲子擺著播放會反覆在兩曲之間跳來跳去喔,真是強者。

bakerの嫁Pこと、うp主です。この度は憧れのbakerさんに「うp主はコラボが大好きなんだ、一緒にやってみようよ☆」と言ったら快くおkしてくださったので、相互アレンジ企画が実現しました!謝謝!

本週一位 初音ミクがオリジナル曲を歌ってくれました「Light Song」
關於這曲,無疑又證明了偶日文很破。第一次聽感覺就是,“好熟的調性,但是想不出來”。在往上看了一下作者介紹,突然有著似曾相似的感覺,胡亂點了一下連結才終於恍然大悟。這曲子是livetune的新作品,對他曲子有興趣可以去網站看看。在網站上看到歌詞,果然和他在上面說的一樣“前3曲がけっこう濃いので、今回は薄味ですよ。”。

整個曲風調性變成輕柔的音律,如置身於皎潔明月下的氣氛,配上初音清脆的聲音,猶如看到初音輕快走在古老大街上的用歌聲述說著兩人的故事。很難得有如此表現力的作品,只能說,livetune大你真是打動我心阿!

本週的VOCALOID感想,是livetune個人的祭典,前三位就進兩曲,當然不包含第三位的原作曲也進了前三十。livetune大,期待你的下個作品了。

第三位:


第二位:


第一位:


新原創曲【前十位】
第九位


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