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這週阿,整體風格很奇幻,很多新曲都帶著濃濃的異國風味。
至於上週之前的諸多神曲都被排到後面,可見這週新曲的強悍。
看著週刊VOCALOIDランキング的留言,都會看到“這週激戰"等言語。

本週三位 悪ノ召使
嗯,聽這曲中世紀風味物語之前,有興趣的話就先聽聽前曲【鏡音リン】悪ノ娘
整體來說很高音,但是配上畫面有著一種大航海年代的哀怨與風味。
期中那張紙雕的雙子可讓偶映像深刻,當然裡面無數的插畫也讓整曲的故事性表現出來。

回到歌詞的故事性,這就要再次強調,請先聽完由鏡音‧鈴唱的悪ノ娘,這兩曲有故事的連貫性。
另外如果看不懂日文的可以到台灣評論區觀看翻譯。
故事內容就不多說,內容倒是想到瑪莉皇后,不過偶倒是覺得用這樣的描述方式很有趣。
應該說很像S.H的感覺,連唱法也頗像;不知道S.H的話請到七色露的網站。
不過和悪ノ娘比較的話,這首悪ノ召使確實感覺比較讓人深刻,不論是音樂性或是故事性。

本週二位 PROLOGUE
これは、音楽情報処理研究の一環として開発された「VocaListener: ユーザ歌唱を真似る歌声合成パラメータを自動推定するシステム」のデモンストレーション動画の一部を掲載させて頂いたものです。(投稿者: 中野 倫靖, 後藤 真孝, 使用楽曲: RWC-MDB-P-2001 No.7「PROLOGUE」)

上面是本曲的簡介,用本人很破的日文大概看過去應該是說“「VocaListener:人工調整的聲音合成系統」這是音樂情報處理研究中設計出的系統,截錄出的一部份影像。”聽過這曲或看完留言,相信很多人會不太相信這是初音唱的。整曲的調教,有著不同以往的感覺,該有的音調起伏、氣音變換、轉音過程、抖音變動都很明確,和以往的初音曲有這不同的感覺。身為程式設計師,聽到這不免會感動且佩服著,日本在擬似人工上的技術進步。

本週一位 千年の独奏歌
這首的感覺,說是很好事描述的很不錯,但是讓偶映像深刻的是配樂。
這種風琴聲和鼓的合拍,讓偶想到的是前陣子聽的愛爾蘭風音樂,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像,只是第一映象就是如此。
而這類曲風有個特性,就是有種凌於山巔上俯視大地的壯闊感,配上歌詞,這感覺確實很不錯;由KATIO唱出的虛無飄邈感覺也和著整個音調,反覆聆聽依稀可以感覺到詞中所描述的情境。

本週呢,整體感覺起來就只能用百家爭鳴來形容,前30位中有17首新進榜,其中12首原創曲,不包含上週排名尚未成氣候而上浮的曲子;看來黃金週各位P大都很閑。


第三位:


第二位:


第一位:


新原創曲【前十位】
第九位


第七位


第六位


ED:


新進曲【前三十位】
27位:sm3113259【原創曲】
25位:sm3145582【原創曲】
23位:sm3141518
22位:sm3151130【原創曲】
21位:sm3142622
17位:sm3162398【原創曲】
16位:sm3169191
14位:sm3143714【原創曲】
12位:sm3138313【原創曲】
11位:sm3145800【原創曲】
10位:sm3166022
09位:sm3146928【原創曲】
08位:sm3183550
07位:sm3136028【原創曲】
06位:sm3124580【原創曲】
04位:sm3146172
03位:sm3133304【原創曲】
02位:sm3128145
01位:sm3122624【原創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