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到沒多餘心思來寫心得的一週,週六日來補完一下吧。



觀後感:
上週百家爭鳴後的戰國過去後,這週到是回歸了平靜,神曲們再次上浮,上週入榜的不少都被掃出三十位之外。
但是這週的新曲都還蠻值得一聽,這週開始加入所有新進榜的連結。

本週三位 悪ノ召使
恭喜恭喜,惡之雙子。兩週都蟬聯第三位,這部前後連貫的作品也的確讓不少人感動。而原曲悪ノ娘回升到第七位,KATIO改版的惡搞闇の王新進榜也登上十五位,虛弱的讓人笑翻天。自從登榜後兩週,可以看到標題悪ノ派生リンク下有多少新的PV等待製作還有不少人自發的補完故事的概要,多少也可以知道雙子這部作品創造的影響力,不免讓人想到23、24週雙週冠軍的ココロ。不過個人到倒是很期待相關的PV作品,每部作品都有著不同的表現力。

本週二位 ∞
爆走大人又來啦,和往常一樣的快速電音風格,唱著獨特的歌詞。不過和之前一樣,這類風格不太適合偶自己,但是歌詞想要表達的東西其實蠻有意思的。和之前初音ミクの消失一樣再講述身為虛擬聲優的心情,用快速而不可思議的速度唱出期待與希望,到也是一種風味。

本週一位 Dearest (pf mix)
對於這首歌,身為程式設計師聽來只能用感動來形容,上週也說過日本在擬人化技術的進步可謂先進,雖然虛擬聲優能唱出如同真人一樣的聲音本來就要透過大量的修正和細部調整才能做到。但聽過這曲的人,相信十人會有九人說像真人唱的,和上週第二名相比,這曲真的很接近真人演唱。


對於本週,感覺就是技術的大比拼。第二位的曲子是儘可能的表現虛擬聲優的機械特性,相反的第一位則強調擬人特性,除此之外故事性的情感技術的表達,反竄惡搞的創意都在在讓在週的有著不同的多變。

第三位:


第二位:


第一位:


新近曲【前十位】
第四位【原創曲】


第五位【原創曲】


第六位


ED:


新進曲【30 ~ 10】
11:【初音ミク】【原創曲】貴方に花を 私に唄を 
12:【初音ミク】【原創曲】わたし注意報 
13:【鏡音レン、リン】ドライブ!Drive Me Flat  
15:【KAITO】闇の王 ,KATIO改版惡之娘的曲子,弱氣的讓人哭笑不得。
16:【初音ミク】テラカゾク 
17:【初音ミク】【原創曲】ニコニコ☆おまじない 
19:【初音ミク】【原創曲】アズライト 
20:【初音ミク】【原創曲】lost one -ver.2008- 
22:【KAITO】【原創曲】φは∞(ファイはインフィニティ) 
23:【初音ミク】【原創曲】鼻炎狂騒歌 圖很可愛,歌詞就 ... (轉頭
27:【初音ミク】恋は銭湯 ,朋友推薦看,歌詞很搞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