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補完34週,趁這氣勢來寫35的;論文擺旁邊等死先 ... 囧rz



觀後感:

上週大回顧後,這週也有延續的感覺喔,雖然有少數遲到的上浮神曲,不過也可以說是上週的氣勢沒有中斷,很多回顧神曲仍在榜上。

值得一提的是,惡之雙子雖然已經離榜,但是第七位的曲子是悪ノP的新作,看過內容會發現。
幾乎可以說是召使之後,リン在海邊追憶レン的感覺,整體歌聲比悪ノ娘來的成熟,而曲風帶點哀傷,更增添了追憶的感覺。


本週第三位,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
好啦!既然這兩週是回顧那就不能不提這首啦,卑怯戰隊。
本身就已經是榜上的常駐者,在回顧的時段這首不上來也說不過去。
只是看到網友在彈幕上不斷的等待卑怯排名出現這點倒是跛讓人玩味。
對這首曲子就不多介紹,有興趣的話可以翻閱前面的文章或是進到連結中,相關資訊都可以找的到。

本週第二位,Dearest (yks remix)+α
好啦,神調教的技術派又來啦!(誤
這樣說可是對這位大大有點不敬,當然最早之前偶也認為這是一種神調教。
不過之前的文章大約看過後多少了解是種新的音頻分析技術,只是不甚了解。
早上重新看有關初音ミク的資料時,有讀到這技術的說明;以下節錄於維基百科:

比請一位人類歌手歌唱,使用初音未來較便宜,這對業餘製作人非常合適,亦有正職的音樂製作人以初音未來製作歌曲樣版試聽,甚至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也以初音未來來試驗新技術VocaListener。

上面說正確點,就是以初音ミク來當作音頻分析資料庫來進行新的語音合成技術。基本上所謂的分析技術最大的障礙都來自於資料與樣本不足,所以難以製作出好的合成技術,利用研究虛擬聲優的作品並進行新技術的突破來達到神調教,這實為正常。而這項技術本身並不能算是神調教,而是一種合成技術;如果一定要說,大概就是電腦自己調效自己吧。

關於VocaListener的資料與技術說明,可以參考維基,上面有解釋和數學公式可供參考。

本週第一位,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這首是RYO的新作,他之前的「メルト」與「恋は戦争」是其名曲。
這首不同以往,聲音比較低;音調感覺就好像聽到恋は戦争的感覺,但是比較快。
至於看過BLEND內的歌詞後,感覺就是,傲嬌初音阿!
而這歌詞的故事性,會想到會不會有如惡之召使般作男主角的曲,這樣應該會很有趣。(點頭
另外NekoiF的文章對RYO大作品的感想也很獨特,可以看看喔。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的發佈網站,相關圖片和歌詞等可以在此找到。


本週心得,和前週差不多,神曲回顧週。
基本上新進榜並不多,反倒是很多有名的神曲持續上浮、平盤穩住。
雖然這週的前兩名,小弟還蠻喜歡的,除了在技術性的有新的突破外,也看到RYO手下的初音表現了不同以往的個性。

歌曲欣賞: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ED曲


新進曲【前十位】
第五位
 

第七位
 

第十位
 

新進曲【30 ~ 10】
11:【初音ミク】しろいそら【原創曲】
12:【初音ミク】ニラ【原創曲】
15:【初音ミク】Drawing x drawinG【原創曲】
30:【鏡音リン】コヒーレント【原創曲】

本週上浮曲一覽【上週前為30位以外】
16:【初音ミク】夕日坂【原創曲】
17:【初音ミク】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原創曲】
28:【KAITO】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