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其實前幾天就聽過了,不過老是在論文裡面打轉所以又 ... 雷格。



觀後感:

繼前兩週的神曲回顧後,各位是否對新曲有了期待。
當然,各P大們也沒閑著,本週新進曲15首,不過有些事情咱可要多介紹一下。

先說說14位的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這曲偶不多說明啦,但是為什麼要提呢,因為這傢伙在老歌們上浮後就神奇的平盤了三週,雖然他自己
本來就沒出榜,但這樣神奇的停了三週也不得不讓人驚嘆。

再說說兩首進前十位的新曲,因為各有點特色所以提一下。
第七位雖然不是原創,但又是一部3D動畫的曲目,在曲子中初音穿著和服跳著舞,很優雅的唱曲,別有一番風味。
第五位則是弱音大,雖然在前60位中要找到弱音作品不難,但是前十可就神了,但看過歌詞後只能說,很有趣,把弱音那種弱氣的感覺表現的
很有韻味。

另外要介紹的是前十名排行中悪ノP又再次攻回來啦!
上週雖然說到雙子紛紛到30位以外,但第七位則是新的故事。
而本週的最新排位如下:
04:【鏡音レン】悪ノ召使【中世物語風オリジナル】
06:【鏡音リン】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オリジナル】
10:【鏡音リン】 悪ノ娘 【中世物語風オリジナル】

看了一下彈幕的討論,意外的看到了PV效果的字樣。
故此查閱了6月2日6時~6月9日0時內悪ノ派生リンク標籤下的所有PV作品。
很神奇的是,盡然真的有六首,而且再生之高,可謂驚人。

6月2日再生:202,318【鏡音リン】悪ノ娘【PV】
6月7日再生:99,182【KAITO】闇ノ王描いてみた【PV…?】
6月3日再生:60,547【PV】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に絵をつけてみた【鏡音リン】
6月6日再生:43,060【鏡音レン】悪ノ召使【PV-Full】
6月7日再生:36,316【鏡音リン】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をほのぼので描いてみた【PV?】
6月7日再生:23,167【鏡音リン】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PVぽいもの】

也就因為這樣,咱們的雙子大人有感性的回升到了前十,雖然很可惜沒進前三。
不過這也讓整個故事又一次完整的呈現了不同風貌。
另外實際上不只這些,但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前幾個高再生的,故再生較低的不列出。


本週第三位,双子がマリカをやっているようです。よ。
嗯,如果不懂日文可能只會稍微覺得有可愛到,不過到了台灣評論區後。
只能說,雙子大人阿,你們也太 ... 太 ... 小孩了吧!
其實這曲,不能算曲子,只是一首使用VOCALOID表現出來的話劇。
內容雖然不會讓人有腹經崩壞的程度,但是配上畫面,雙子可愛有待點稚氣的樣子的確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

本週第二位,てってってー
哦 ... 聽之前請先有 ... 有 ... 電波中毒的心理準備。( 大笑
聽完後的感想就是てってってー ... てってってー ... てってってー ... 無窮循環阿。
若是配上咱們初音可愛的八頭身和專有武器蔥的加持,這畫面的確有著一定程度的洗腦效果。
因此,若不想被洗腦或是電波中毒的觀眾阿,請勿入 ( 大笑

另外對這首個的說明可以參閱てってってー標籤的ニコニコ大百科說明。
原來這只是IDOLM@STER的背景BGM,但是因為太有趣了,就看到彈幕一整個てってってー的狂洗而過,因此成為風潮,進而出現了這首曲子。
IDOLM@STER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雪歩 コミュ ABランク TV出演 這是最早引起注意的動畫。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てってってー 這是後來做成合輯並利用IDOLM@STER跳出來的動畫。

額外說明一下,IDOLM@STER和VOCALOID一樣在ニコニコ上有週刊的存在。
週刊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ランキング是搜尋的名稱。
如果VOCALOID是聲音的表現,那麼IDOLM@STER是畫面的表現。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翻閱翻閱。

本週第一位,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第一位,連霸成功。
公主的傲氣,嬌嫩的口吻,曖昧的歌詞,危險的回矇!
讓初音頓時從美少女轉型為傲嬌雙馬尾的公主大人,也使眾多VOCALOID聽眾為之傾倒,讓本曲在電腦中無限的播放。
這首曲的曲調特性、歌詞特性、畫面特性都可以說是上上之選,前週寫完排行時只有20萬左右,今天寫排名已經50萬突破啦。
不但如此,這週也再次把RYO大前兩個作品送回榜上!
09:メルト
13:恋は戦争
雖然メルト在前兩週的神曲回顧就已經回升,但是恋は戦争並沒有。
可見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帶動出來的效應不可小虧。

值得一提的是,惡之雙子故事性帶動的效果是大量的PV和相關說明,甚至有自我解釋的小說。
而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的標籤按下去,可以看到大量的翻唱、演奏,各式各樣的鼓、單吉他、雙人合奏都有,最誇張的是聽到二胡。


本週感想,不由得就是想獻給RYO和悪ノP兩位大大,故事和音樂的方面,兩位可說是各有獨特性也各有風格。只能說在不同層次上有著相同的成就,大概就是這感覺。

歌曲欣賞: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ED曲


新原創曲【前十位】
第五位
 

第七位
 

新進曲【30 ~ 10】
11:【初音ミク】なんだかいいかんじ【原創曲】
15:【鏡音リン】サルでもわかる【原創曲】
16:【初音ミク】東雲スクランブル【原創曲】
17:【初音ミク】初夏【原創曲】
18:【初音ミク】緑ノ娘 ~緑の子視点~
20:【VOCALOID】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 ver0.59
21:【KAITO】パフォーマー行進曲【原創曲】
22:【鏡音レン】鏡音レンで黒ネコのタンゴ
23:【鏡音リン、鏡音レン、KAITO】ニイヤン【原創曲】
25:【初音ミク】雨夜の月【原創曲】
28:【初音ミク】End of Rain【原創曲】
29:【初音ミク】 - ヒトに在らず - 【原創曲】
30:【初音ミク】First Sound Story#006『Gratitude』

本週推薦:
Digitdream:「墓参り」介紹
33:初音ミク】 墓参り【原創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