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稿出去了(灑花),所以來好好整理整個版面和文章,這次加了點新資訊,所以寫點小程式來把畫面整理好看點。




觀後感:
好啦,經過上週多事之夏,這週其實安靜許多,咱們就來說說吧;不過偶還是找了很多東西來看,囧rz。

本週大新聞,不用說就是GACKPOID的推出預告。在Eji大的網站有說到細節,看新聞是說7月未發售,請出三浦建太郎來繪製角色。而這次的獻聲是歌手Gackt,看過這位的介紹,想必他應該是興高采烈的接受這次的工作吧,同樣是ACGN這圈子的人物。聽過【神威】がくっぽいどデモ:Lovers Again【がくぽ】後,感覺和Eji的差不多,KATIO要遇到對手了;真要說GACKPOID聲音感覺比較溫柔,但是KATIO比較鋼硬。另外提到這位畫家,偶第一個想到作品是烙印勇士,老實說和這張圖感覺差真多,難道這才是三浦最繪畫的角色(囧),此外看Eji的文章中有提到有人對三浦無償作畫有負面批評,雖然偶看不太懂日文,不過個人感覺這樣的觀點有點怪怪,不過或許是民族性的關係吧。

本週二十四位,Heaven's dooR
這首曲子是上週ED曲的改編版,和之前的聲音比起來清澈度有差,重新畫上插畫後再上傳的。這首歌的曲風緩慢而舒適,副歌過後的上揚,倒是把不想放棄的情緒表達了出來。話說回來,實際看過這首曲子後,還真覺得適合ED的風味,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有因為ED的關係又上浮的曲子。

本週十八位,刻迷宮
這首曲子,當初會選擇介紹是因為在留言中看到了世界觀三個字,當然純粹好奇這部作品想要表達的是什麼的故事。在clide的介紹中有完整的背景故事中文,聽完曲子並看完背景故事,真的會感動;高音傳達出的不捨之情,鼓聲陣陣的節拍,敲出了時間的步伐。但是,在某些段落之處,卻顯得不是那麼順暢,而曲子表現力上,雖然最後的那句歡迎回來蠻有感覺的,可是總覺得沒有把分離和期待再見的感覺表現出來;不過這也可能是偶個人受到同樣情感的作品ココロ影響比較大所產生的看法。另外對日文背景故事的說明有興趣可以去PIAPRO觀看,還有市場那邊真的有人賣刻迷宮的書,不知道劇情是不是一樣(大笑。

本週八位,エンドレス・サマー
作者夢見るP,這首エンドレス・サマー翻譯是無止境的夏天,和這首曲子的風格和畫面還真是搭配。輕快得節奏和鼓聲,聽起來很有夏天的愉快而陽光的味道,歌詞方面雖然本人不才,只能了解前半而且這曲本身也未結束,所以沒法子做太多說明,不過很多人期待這作品。另外這位作者兩次投稿VOCALOID排行的稿都有上榜,這曲未完成就上前八,如果真在夏天完成,應該會是強作;ユア ソング,34週第十位。

本週七位,エッチな娘
Orz ... 偶承認會寫這個是因為看到有人留言歌詞很露骨,所以不怕死的就去找來聽。不過,clide大也做了詳細的介紹(奸笑,而這首歌的感覺,歌詞就先放一邊,曲風不斷的重複節奏,跛有電波的感覺;至於動話,的確很有特色,應該說配上歌詞,咱們初音大那少女情懷,兩位兄弟的表情變化,最後的畫面,還帶著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那種偷窺被抓包的感覺,這 ... 真的蠻有趣的。

本週五位,夕音
作者ゆうゆP是製作桜の季節白の季節的P大,在這首歌中依然保持著高音風格,不過距離上次作品相距四個月,看來大大這段時間跛忙綠。歌詞算是鼓舞和勵志的曲子,配上間奏的段落,感覺就像是說著一段又一段的故事般,蠻唯美的。也難怪ejiclide兩位同時都有推薦這曲。另外,無意見看到的,夕音是作者描寫夏天觸動的心情,桜の季節則是櫻花帶來的感覺,白の季節則是季節モノ;好吧,或許真的是作者故意的,三曲風別描述了春(桜の季節)、夏(夕音)、冬(白の季節),那表示作者可能在三個月後會出一首和秋有關的作品,不過這也要作者當真要這樣。不過配合上季節來看,這三曲還真是各有千秋,表達的都很棒。最後,推一下ゆうゆP的クローバー♣クラブ這首輕快的作品給人的感覺和這三首不同,輕快活潑的唱著夢境世界般,其實作者說這怪異歌詞本身也沒啥意義,這體會起來反到是有趣。

本週四位,つきうさぎ
嘿嘿,果然還是要介紹這首,上週再介紹baker的事情時,就有提到這首歌,果然還是上榜了阿。這首曲子是OSTER作曲,baker負責PV,但是和以往OSTER的曲風有不同,雖然歌詞故事上仍是愛情,不過這給人感覺卻是悲傷的愛情,就像說明上寫的“今回は遠距離恋哀をテーマにしたバラードです。”。不過其實聽習慣OSTER曲風的話,那種背景帶有的獨特輕音符和初音的上揚高音(最後面),都感覺的出來OSTER的風格,不過真的和以前快樂的曲子相差很多。而和baker的合作本身不是第一次,這幾個月來兩人合作次數多達三次;PV上採用baker的拍攝風格,第一人稱視點的拍攝方式,配上風景的插圖,活脫了事再表現主唱著的所見視野和內心世界般,讓這曲子的風味更為獨特。在留言中,有人寫到了這首實質上應該是第一位,就新曲來說真的是,但是因為前三位真的 ... Orz ... 真的太硬底子了,能達到四位就已經夠厲害了。

==============================================

本週三位,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四周前三,公主真是太強了!
再次保持平盤,穩坐第三位的傲嬌初音,這首另類的初音風延燒一個月以上,可稱的上驚人。雖然偶覺得是BRS和WIM的雙颱效應造成的不敗局面,不過這首曲子仍是有他驚人之處。回顧這首曲子發出到現在,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標籤下仍然是翻唱和演奏居多,另外就是不同腳色的版本和PV,截至目前為止有初音的PV只有一首,不過倒是有不少破10萬再生的演唱版本,個人感覺不錯聽;各位可以聽看看是不是演唱者或畫師有沒有把傲嬌的神隨表達出來喔。

初音版本PV:
【初音ミク】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を描いてみた【PV?】
老實說,他Q版畫的比等身(有崩壞)的好 ... Orz ... Q版出現的點也不錯,不過整體稍嫌單調了點。

演唱:
全身全霊を込めて『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を歌ってみた+mp3
她的對吧這句有蘇到 ... Orz ... 網友評價看來很像歌手(倖田未來等)唱的一樣,低音很不錯,可是偶個人覺得某些地方氣勢沒出來,不過喊音很棒就是了。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を歌ってみた(ver.棒人間) ★mp3うp★
唱功表現上比較有傲視的感覺,再副歌地方還有合聲,感覺還蠻棒的,不過喊音比較弱。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らぶぱわー全開で歌ってみた@うさ
畫面很漂亮,用了不少圖,也蠻有PV的感覺。唱功上,整體有點平,不過把嬌的部份做的不錯,有小聲輕輕說出的感覺,尤其是最後一句,不過傲氣和喊音比較弱。

聽完這三首,偶只能說各有千秋,可是阿,可不可以把大家的專長放在一起,這樣整體傲嬌氣勢就出來了(哭) ... 不過這應該不可能。

==============================================
本週二位,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
卑怯大人阿,你又回來了!
シンP的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可謂歷久不衰阿,但是呢,事出必有因、進榜必有事,當然對這首長年冠軍曲來說也不見的有用,但上週虚空戦士マジスパイダーFullVe和近期うろたんだーラジオ【第3話】的出現,偶想就是再次引起討論的原因吧,雖然也稱的上猜測,不過這部二次創作故事性很強的作品,受到同人故事的出版而回升偶倒是絕得蠻正常。另外還有個可能性就是GACKPOID要推出事情,如果是偶的話大概就會把它 .. 嗯 ... 加進去,雖然這都是猜想,不過還是歡迎卑怯大回來。

最後再100萬突破時,推出的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をピアノクラシックで,演奏版的卑怯戰隊,到讓人有最終回的感覺(笑)。另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Wiki看看,蠻有趣的設定。

==============================================
本週一位,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第一位,連霸!恭喜恭喜!
好吧,各位看過上週的介紹,也許會認為偶不喜歡這首歌,其實不會的,偶說過“當曲、詞、唱功、畫面四項放在一起,偶覺得個性不夠強,但單獨來看,偶覺得很好”,既然要單獨,那就看看這首個的效應吧。先說說連霸的原因,當然像是WIM和BRS這樣的曲子,又同時還在發燒情況,沒有連霸反而怪,除非某P又出了超神作品。

不過同樣是ryo作品,自然後續的第一效應就是演奏和演唱者出現,例如上週提到的halyosy版本。但是如果檢查一下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標籤,可以看到另外一首超過halyosy版本的演唱,而且還有一個演奏破2萬再生,這也算的上驚人。當然各位也會好奇,已經有這樣動畫的作品有沒偶人感出PV,目前看過是沒有,不過日前再K島看到說huke對同樣畫黑岩的人提出了警告,個人是覺得有點誇張。不過最讓偶感到興趣的是故事二次創作,再メルト來看就屬演唱、演奏、PV最多,恋は戦争則是改歌、換角、PV,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是演唱、演奏、換角改歌,而第一次有故事二次創作的小說作品就是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目前為止有二次故事創作的作品就是惡之雙子的劇情。

演奏:
【初音ミク】「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叩いてみた
奇時偶對打擊沒太多了解,學弟說過打擊要看打擊的點和力度,不過偶個人是覺得有把音樂節奏更為壯闊就算不錯。而這首是偶聽過打點和力度有到位,在間奏部分銅鈸用的不錯的;關於爵士鼓的結構可以看看Wiki。

演唱: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versionゴム
對於這首,偶只能說,這也是一種另類詮釋吧。用一句話來說大概就是,悲傷有熱血、熱血有歡笑,囧 ... 老實來說,唱的很棒阿,可是這首歌的歌詞是前面帶點悲傷,最後勵志前行的感覺,可是唱的如此熱血,還有HIGH彈幕,看到有傻到。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を歌ってみた(halyosy ver.)
上週提過,這首唱法很有震撼感,但是缺乏歌詞前段內含的悲傷氣氛,不過個人覺得halyosy音階蠻開的,唱的不錯。

二次創作故事: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をラノベ風にしてみた 目次・第一章
目前寫到第三章,圖文併茂,內容沒詳細閱讀(日文不好),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動畫有自動播放,第一集播完會自動接後面。

腦殘:【注意,有殘到,請慎入】
【PV】~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競演】
先指聲明,這動畫是偶純粹在找資料翻到的,偶看完也傻了。ゴム大唱那麼HIGH已經很了不起了,更了不起的是有人可以跟著跳,偶真的覺得沒有一定程度的殘還真難去跳,至少偶不會跳;這整個動畫和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已經完全沒關係了。BR>
==============================================
本周心得阿!當然是ryo祭阿,配合一下VOCALOID的廣大聽眾吧,這週的新曲完全敵不過ryo的四首神曲,第一位和第三位仍舊在他手上,雖然偶蠻期待不少後面的曲子,不過這熱度偶看短時間也不會退。


歌曲欣賞: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ED曲


新進曲【前十位】
第四位 Clide


第五位 EjiClide


第六位


第七位 Clide


第八位


第十位


==============================================
新進曲【30 ~ 10】
11:【初音ミク】たちに「となりのトトロ メドレー」を歌ってもらいました
12:主役はレンで「神さびた古戦場」
15:【KAITO】【がくぽ?】がくがくにしてくれる♪
16:【鏡音リン】『 リン廃宣言 』
17:【初音ミク】 Fictitious 【原創曲】 參考:Clide
18:【初音ミク】 刻迷宮 フルバージョン 【原創曲】 參考:Clide
21:【KAITO/Ann】HUMAN SYSTEM【TM NETWORKカバー】
23:【初音ミク】 消えるメモリー
24:【初音ミク】 【Heaven's dooR】 ちょっといい音版 【原創曲】
26:【鏡音リン】マジカル☆クリプト☆リン【白ぱんは正義♪】
29:【初音ミク】「くじら12号」

==============================================
本週新曲
Vocaloid Music Search:
6/16 6首
6/17 3首
6/18 4首
6/20 4首
6/21 8首
6/22 8首

Piapro Search:
6/16 ~ 6/22 463件音樂類作品


==============================================
特別推薦
曲:オリジナル曲「ふたりの絆」 - 初音ミク 
文章:DigitdreamClide

曲:【初音ミク】白いつばさ【オリジナル】 
文章:DigitdreamClide

曲:【初音ミク】My useless Master【オリジナル】 
文章:Clide

曲:【ナウなヤングにバカウケ】Recollection【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
文章:Cl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