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結束啦,暫時沒要忙了!(才怪) ... 真正忙的地方才要開始,不過忙自己的興趣真的比較快樂。 



觀後感:

第九位,恋ラジフルメンバーで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
聽過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不稀奇,聽過初音唱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也不稀奇,但是ふたなりP的初音來唱,還改編的很有趣就一定很稀奇;重點,初音還畫的亂可愛一把。這首歌,偶看完事不由的傻笑了很就,就連日文不好的偶也知道歌詞非常的有趣。另外關於這首歌,其實是ふたなりP之前作品OSTER project feat.初音ミクの恋スルラジオ的圖配上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曲,改編歌詞而成。曲中戴眼鏡的角色是恋ラジアニメ製作者ヲフ様,也是本次作品的作畫者,老實說這位大大筆下的初音真的很可愛。

而這首曲子利用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特有的電波效果,配上有趣的歌詞,還有可愛的畫面,看的偶不由的笑了出來。其中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最有名的電波橋段改成,ミク ~ ミク ~ ミクミク(゚∀゚),換場的加重地方用很可愛的聲音唱出なんだって!?,真的不由的也有點想要ミク ~ ミク ~ ミクミク(゚∀゚)起來。偶只能說這首個真的太有趣了,日文歌詞在此,中文歌詞部份可以到台灣評論區觀看,雖然不是很完整。

最後,OSTER project feat.初音ミクの恋スルラジオ共有四部作品加一個番外篇,有興趣可以看看,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像是再廣播新聞依樣,前三部的台灣評論區有翻譯。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番外編(お便り募集用)

第六位,KAITOに47都道府県庁所在地を暗唱させてみた
好吧,偶必須承認自己除了日文不好外,地理也學不好,可是KATIO老師阿,地理介紹用唱的,可以當成補習班的教學課程啦。原歌曲是雅克‧奧芬巴哈的古典樂作品“天堂與地獄”,不過給早口P換上詞後,不由的感覺到原來古典樂也可以這麼風趣。話說開頭KATIO說,為了感謝KATIO再ニコニコ市場的購入者破千才來唱,這倒是讓人有點會心一笑。

第四位,世界で一番近くに居るのに
這首歌的曲名,優雅卻又悲傷,歌曲內容就如同Clide大所說的一樣,明知不可能接觸到,卻仍然希望著歌聲能傳達給人的抒情曲。對於SAMさん(samfree)的作品,偶印象比較深刻的是Missing,在眾多作品中雖然不是很受人重視,但是偶依然記曲子中輕快感覺,以及期望得到救贖的沉重歌詞。和Missing等其他作品比較起來,這首歌偏重抒情,而對SAMさん的評論幾乎做過很多類型的曲風,可以看出SAMさん厲害的地方。其次,在初音 Wiki中對SAMさん的說明有一項是神ギター(吉他),在聽Daybreak時的間奏的確有一段很特別的演奏;雖然本曲沒有,但是曲子的構成其中一項樂器應該是電吉他或是電鋼琴,但不論是哪項,那構成主旋律的演奏都是讓這曲的感情能表達完整的主因。

本週第三位,初音学校
這動畫能上前面完全是意料中的事情,在39週的介紹中已經蠻詳細的說明了。那這次要說的呢,是後續事件,在機能美P的List中,依照標號去看的話,可以看到一連串的事件。雖然事件內容,偶的破日文沒辦法完全看懂,但是拜翻譯機和ニコニコ的圖文並茂,多少可以參透一些;大致上看過去,是機能美P與桃プリンP之間因為畫作相關問題造成某個程度上的思想交流(難聽點是互批),所以機能美P出了後續的動畫加以說明,當然實際內容,如果有人看懂煩請帖文告知。另外,機能美P在慶祝10萬再生,奉上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其實偶個人蠻喜歡這樣的默劇式小劇場感覺,內容的想像空間很夠,表達的也很充足;期待初音学校的後續作品了。

本週第二位,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
門番已經完全確定了,連續三週第二位,偶看下週要離榜的難度還是頗高。不過細算一下,Ryo大的四項作品,還有平盤13位的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也都是門番,也就是說光是榜上不死的作品目前最少都有6項,看來新曲要衝向高位的難度也越來越高了。雖然如此,但還是要呼喊一下,門番萬歲。

本週第一位,夜・逃・げでリセット!
哈,抱歉,聽到這首曲的第一感想就是,大笑。改歌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能改成這樣真的很了不起。其實原曲『寝・逃・げでリセット!』是柊つかさ的角色歌,被收錄在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中,蠻好聽的。不過lily大改編原曲成為『夜・逃・げでリセット!』,當然在註記上寫了為了紀念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採用了原曲而創作,並在偶然情況下借用了shiboo網站內的圖來當背景,因此而成曲。而這首初音版的『夜・逃・げでリセット!』把這首改編曲,用曼妙的聲音唱了出來,到也不失去一番風味,不過有趣的是,不知道為何,感覺初音音律和原曲倒是有點類似,或許是小弟的錯覺吧。

另外,作者也很訝異為什麼這曲上升的那麼快,其實原『夜・逃・げでリセット!』的製作者再生都沒那麼多。不過要說原因,除了是用初音唱出來的外,或許剛好事逢7/7 - 柊家兩姐妹的生日,所以因此受到關愛,當然這也只是個可能罷了。

好啦,托了好久的心得終於寫好,要說個小結,大概就是「改編的天堂」,這週前十名,光是改歌就真的出了不少。不過個人覺得,改歌改的好,有時候連有的感覺都會有不同的風味,或許這就是創作的特色吧。



=============================================
歌曲欣賞: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ED曲



新進曲【前十位】
第四位


第五位


第六位


第七位


第九位


=============================================
新進曲【30 ~ 10】
11: 【初音ミク】Crying Air【原創曲】
14: 【鏡音レン】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ぼくver】
15: 【鏡音レン】LEO 【原創曲】【Remaster版]
18: 【KAITO】眠れないあなたの為に【ICEproject】
19: 【初音ミク】箱庭の少女【ぜんまい仕掛けの子守唄2】
22: 【初音ミク】ワタシ恋ゴコロ【原創曲】
24: 【初音ミク】 守りたいもの【原創曲】
27: 【初音ミク】 セツナノヒカリ【原創曲】
28: 『初音ミク、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螺旋迷宮~Full Edition~【原創曲】


=============================================
本週新曲
Vocaloid Music Search:
6/30 11首
7/01 6首
7/02 9首
7/03 7首
7/04 6首
7/05 8首
7/06 7首
7/07 9首


Piapro Search:
6/30 ~ 7/07 466件音樂類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