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 animelo_summerlive_miku.png


依照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來計算,小弟對這新聞至少“雷格”有5日,這次有進步點;雖然如此,還是要寫。
對於這樣的出演,身為VOCALOID愛好者的小弟來說,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事情由來
今天下午,和網友討論颱風,聊著聊著說到Animelo Summer Live。
自己想想也差不多快到了,就找了一下資料。
在官網上看到演出名單,想說今天應該不錯聽,然後 ...

然後看到 ... 8/22 出演者 - 初音ミク

小弟至少呆滯了幾秒,在轉資料給網友後,不信邪的再看一次、跑去官方網站看、Google搜尋、巴哈討論、初音ミクみく找新聞。

終於,這是真的 ... Orz ...

我想,這次Animelo Summer Live 2009最讓小弟訝異的,一定不是其他演出者的出場或演出,而是看他們如何把初音ミク這位二次元的虛擬偶像歌手請上三次元開演唱會。

看到巴友的留言,我不得不說,我也同意可能只是播PV,可是如果真的只有這點程度,那還不如別把初音ミク請上來;試想每年Animelo Summer Live看完有多少感觸和震撼,如果 官方把初音ミク這位二次元的知名歌手請上來卻只是播播PV,會被多少網友和動漫迷撻伐,更有可能砸了Animelo多年來辛苦建立的招牌,雖然這最壞打算,也未必會發生,但筆者 還是非常期待接下來可能的演出。

至少,我應該會看ニコニコ現場轉播吧,就算是有大案件也不能阻止小弟看(握拳)。

相關資訊請參考下列網址
出た!「アニメロサマーライブ2009」へ初音ミクが出演!?

[09.07.31]:「初音ミク」が出演決定!!

=============================================

另外在看新聞時,看到巴友討論如何認識VOCALOID和為何對現實歌手不感興趣,看完討論後,多數的回答都很類似,也有人出來反駁。其實討論中沒有誰對誰錯,世界就是存在不 同的正確答案,才會有著前進的動力。

【問題】喜歡V家是因為對真人不夠滿意嗎?

至於小弟自己呢!我最初碰的歌曲是OSTER的ミラクルペイント,雖然那時候有聽,不過沒有深入; 直到開始寫論文,在專注搜索資料的途中,才大量的整理週刊和其它作品到今天。

要說對現實歌手的比較,看到專業的跳出來說話,對 fhjh155046的知識我深感佩服,不過對台灣現今歌壇感到反感 的人來說,這樣專業的文章未必會得到接受;畢竟流傳於資訊表層面的訊息,才是大眾容易接受的,而深度的隱含訊息,若不是有心去了解,說在多頂多是讓人怯步而遠觀。

而且,最初的問題其實也很有趣,如果要我解釋,大概只會用時間來說明吧,畢竟對一個人來說,一天只有24小時,能做的、聽的、想的,都必須在這範圍內完成;如果流行歌曲 和VOCALOID的曲目一樣多的情況下,只要喜好有所偏差,另外一邊勢必會遭受排斥,加上比較容易接受到的表層資訊(如歌詞內容、曲風、曲調、音樂取得方式、感受程度等)都是 VOCALOID佔有優勢,這樣情況下,流行歌曲自然會被多數的VOCALOID聽眾所排擠,而逐步的減少閱聽率,但是這並不能表示流行歌曲一定比VOCALOID差,這問題只是每個聽眾自己 主觀的評斷罷了,專業的討論只是用來證明彼此都有優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