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台灣會有這樣的blog串聯活動,基於愛好者也來寫一下吧,雖然從2000多曲中找十首還真有難度。


推薦十曲:

IねこみみスイッチPVにミク足してみました【フル】
II【初音ミク】ごめんなsorry【オリジナル曲(笑)】
III【初音ミク】 LINK 【オリジナル曲】
IV【第2回MMD杯本選】オリジナル曲「Let's Dance Now !」【初音ミク】
V初音ミクの消失-DEAD END-を歌ってみた@弟の姉
VIボーカロイドたちがひぐらしのYOUをセッションしたようです
VII【巡音ルカ】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オリジナル】
VIII【オリジナル曲PV】clock lock works【初音ミク】
IX【初音ミク】moonlit bear【オリジナル】
X「Winter Alice」 オリジナル曲 vo.初音ミク (ver.PV)

=============================================

推薦感想文:
其實想要寫的曲子很多,只是選十曲,大概就些吧!

 
曲名ねこみみスイッチPVにミク足してみました【フル】
上傳日期:2010-10-08
作曲者:daniwell【 作品列表初音ミク WikiWeb-Site
原曲【初音ミク】ねこみみスイッチ【オリジナル】
推薦文初音ミク - ねこみみスイッチ


推薦原因:

這首曲是最近聽最兇的一首,會選他只是單純的因為這曲天真可愛的風格,當心情不太順的時候聽起來蠻舒服的。

不過推的是完整版的PV,不過原曲PV另有不同的設計感,推薦大家去聽看看。



 
曲名【初音ミク】ごめんなsorry【オリジナル曲(笑)】
上傳日期:2010-02-24
作曲者:あわあわp【 作品列表百科
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推薦原因:

既然說到心情愉快的曲子,就會想到這首ニコニコ懺悔室,還有那哭笑不得沒誠意的道歉;當時聽了很多次,現在要虧人還會拿裡面的句子來用。

詞句最有趣的就是“失われた言語で すまんを伝えたいんだけど あいにく失われちゃってるよ”,翻譯過來是“雖然想用亡佚的語言 來跟你說對不起 可是很不巧已經亡佚了耶”。



 
曲名【初音ミク】 LINK 【オリジナル曲】
上傳日期:2009-10-15
作曲者:-TRI-ReQ-
作曲者:Hoso-Q
作詞者:MNW
動畫製作:Kumo
推薦文初音ミク - LINK


推薦原因:

其實只是想到3DPV的問題,先推的就是用Project DIVA自製的影片,其實本曲的音樂還不錯聽,只是相關內容不太好找。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開頭DJ磨擦碟片的聲音配上畫面的清晰模糊,後段如同飄雪般的場景,最後閃爍變換的笑顏。



 
曲名【第2回MMD杯本選】オリジナル曲「Let's Dance Now !」【初音ミク】
上傳日期:2009-02-13
【本曲是第2回MMD杯本選參賽作品之一】【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


推薦原因:

說到3DPV,自然會想到MMD,這曲是第二回本選的,當時的MMD系統並沒有物理運算的輔助,使這曲的動感略有不足:但是生硬的動作和這曲反到很配合。

目前MMD 6已經推出了,介紹可參閱EJI文章MMD 6.0正式推出





曲名初音ミクの消失-DEAD END-を歌ってみた@弟の姉
上傳日期:2009-09-15
歌手:弟の姉 さん【 ニコニコ大百科 - 弟の姉ニコニコ大百科 - 3姉弟シリーズ作品列表
引用PV【PV完全版】 初音ミクの消失 -DEAD END- 【MotionGraphics】
推薦文初音ミク - 初音ミクの消失


推薦原因:

說到3DPV,最後就是想到由After Effer和3DMAX等繪圖軟體所構成的畫面,2009年最讓小弟震撼的就是這首所引用的PV。

當然本曲的唱者也是讓人震撼,經過他的演唱,倒是讓初音ミクの消失有了更深的感觸。





曲名ボーカロイドたちがひぐらしのYOUをセッションしたようです
上傳日期:2009-01-17
作曲者:ココアシガレットP【 作品列表百科


推薦原因:

要說ココアシガレットP是在這曲一戰成名並不為過,會推薦此曲是因為演奏的表現和黑白鉛筆繪的PV,雖然之後的作品演奏也不錯,但總是缺乏點什麼。

本曲與後作是連貫的作品,並附有漫畫輔助,可以更了解故事。
ボーカロイドたちがCLANNADライブをはじめたようです
【鏡音リン】月光ステージ【オリジナル曲】





曲名【巡音ルカ】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2009-02-05
作曲者:アゴアニキうp【 作品列表百科


推薦原因:

這曲的內容隱喻的非常好,若只是看過應該會認為很普通,但注意每個段落提到的數字,和歌詞間有著呼應的關係;
第一段,半徑85公分(手臂),世界只有自己週邊,但當看到別人,才發覺自己的渺小。
第二段,半徑250公分(身高+手臂),走出了自我,來到社會的舞台上,才發覺自己的渺小。
第三段,半徑5200公分(航空管制塔高度),站上社會高峰,眺望地上一切,才發覺自己的渺小。
第四段,半徑6300公里(地球的半徑),終於理解自己的期望,開始在世界各地努力。
第五段,半徑85公分(手臂),如今走出世界,但也別忘了自我,在迷思的時候請回想那時的自己。
各段分別表示了,懵懂、追尋、開悟、大同、修身,剛好述說了一個奮起往前的偉人經歷;當然這是筆者的看法,所以特別覺得這歌詞意義深遠,表達的很有特色。

因為這樣的內容而創作的PV更是發人沈思,【巡音ルカ】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に合わせてチャーハンつくるよ!【炒飯】就是這樣的PV。



 
曲名【オリジナル曲PV】clock lock works【初音ミク】
上傳日期:2009-11-27
作曲者:ハチ【 作品列表Web-Site
PV製作:タスク・うつした【 作品列表Web-Site
推薦文初音ミク - clock lock works


推薦原因:

說到內容隱喻好的曲其實不少,另外就是本曲,雖然意涵並沒太多差異,可是和ダブルラリアット表達的邁步往前情緒相反,反而是探討無法邁進的情緒。

或許就是因為這兩曲的反差,2009年內容是就會想到這兩曲,偉人、凡人都有其用,也各有其煩惱,所以還是別去羨幕或模仿別人,活出自己才是最好。



 
曲名【初音ミク】moonlit bear【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2009-06-22
作曲者:悪ノP【 作品列表百科
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推薦原因:

說到內容,那就會想到故事,若要在所有P大中找位最會寫故事的,小弟最推的就屬悪ノP。

雖然最有名的惡之雙子是2008的作品,但是在2009的moonlit bear依然讓小弟震撼,曲風本來是安祥,到被追逐,直到最後驚悚的內幕爆發,真的很佩服悪ノP的表現功力;另外,本曲也可解釋成【鏡音リン・レン】置き去り月夜抄【童話風オリジナル】的前傳。

還有,12月底悪ノP重新MIX和PV繪惡之雙子,為鏡音誕生祭記念獻曲。
【鏡音リン】悪ノ娘~velvet mix~【鏡音誕生祭記念】
【鏡音レン】悪ノ召使~velvet mix~【鏡音誕生祭記念】



 
曲名「Winter Alice」 オリジナル曲 vo.初音ミク (ver.PV)
上傳日期:2009-01-23
作曲者:Doriko【 百科曲撿索Wiki
作詞者:Doriko
吉他配樂:キル【 作品列表Web-Site
繪圖者:nezuki【 PIAPROWeb-Site
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Clide翻譯&推薦文


推薦原因:

故事曲給了悪ノP,隱喻曲給了ハチ和アゴアニキうp,那抒情曲的話小弟就選了Doriko。

對於Doriko的抒情曲,小弟一向喜歡,從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夕日坂letter songモノクロアクト到本曲,各各都是感動人心的曲;雖然Doriko目前最有名的曲目是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小弟也替此曲寫下專欄,但畢竟是不相同的風格,最後還是選了這曲。

對於這曲,小弟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夢は覚める だから夢”,借用Clide的翻譯就是“正因夢終會醒 才會被稱為夢”;喜悅歡樂總會因季節的變遷而改淡去,但那時的美好仍會銘刻於心,就如同這十曲深刻吾心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