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弱音ハク】白ノ娘【中世物語風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2010-01-06
作曲:悪ノP【 百科初音ミク WikiWeb-Site
歌手:弱音ハク
觀後感
 
弱音是初音的二次創作角色(也稱為亞種),而這曲是悪ノP描述的中世紀故事的第四段,前三曲亦是有名的悪ノ派生,其中的惡之召使最為感人,我也因為那曲而喜歡上悪ノP的作品。
 
故事內容是描述一位白髮少女(弱音),在綠髮之少女(初音)的幫助下走出陰霾,但綠髮之少女卻因為和藍髮王子(KIATO)相愛而被金髮的惡之娘(鏡音玲)所殺,最後再紅髮劍士 (MEIKO)推翻王國後,某日白髮少女在教會的告誡室聽到某人告誡並認出是惡之娘,晚上白髮少女在海邊高舉短劍,站在惡之娘背後。最後有沒有下手,因為白髮少女從惡之娘看到 了過去的自己。
 
本曲共分為兩段,Scene3.5 Revolution前是悪ノ娘、悪ノ召使的劇情,不過詳情還是要去看看;而3.5後則是加強了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的前後劇情,也交代了悪ノ娘之後的故 事。
 
但最後一段的自白,小弟其實沒能很清楚的看懂,在自白的最後“あの時あの海辺で 一瞬見えた幻覚 あの少年はいったい 誰だったのかしら?”,我不確定是另外說一個時間 ,還是之後又看到;前著的話,那可能是無法下手的原因,後者的話,那表示故事還有後續,不過配圖看,前者的可能性很大。
 
本曲把原來的故事用旁觀者的眼光再看了一次,大大的加深了原曲故事的深度,更深入讓本來串場的綠髮之少女(初音)這人物更加讓人了解,對於悪ノ派生有興趣的人應該看看; 而本曲的用圖非常不錯,整個中世紀物語系列就這部的原PV蠻棒的,不過悪ノ召使的PV也都很感人。
 
ニコニコ百科 - 白ノ娘】【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繼續閱讀附上悪ノ派生作品連結】



以下是悪ノ派生:依順序分別是悪ノ娘、悪ノ召使、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

ニコニコ百科 - 悪ノ娘】【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a>】

 

==============================

ニコニコ百科 - 悪ノ召使】【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a>】
 
悪ノ召使,召使故事很感人,當初悪ノ娘其實並不多人知道,因為召使故事一出,讓兩部作品串聯成一部淒美的貴族故事,也因此讓悪ノ派生為人所知。

 

==============================

ニコニコ百科 - 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a>】
 
本曲推出時,筆者還蠻感動的,因為悪ノ娘在失去後才知道什麼值得珍貴,而且也交代了後續,只是這曲知道的人並不多,至少和前兩曲相比,少上很多;不過看到不同的PV,也 依然可以感受到悪ノ派生系列感動了不少創作者的創作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