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初音ミク】マリオネットシンドローム【オリジナル曲PV付】
上傳日期:2009-12-30
作曲:すこっぷ【 百科初音ミク WikiWeb-SitePIAPRO
繪製:まつとり【 百科作品列表Web-Site
吉他:クワガタP【 作品列表Web-Site
歌手:初音ミク
觀後感
 
本曲在118週奪下第二位的作品,初次聽過感想就是和ハチ的Clock lock works很神似,或許是因為同樣是吉他,也同樣有著黑色幽默感覺的曲風與PV。
 
就PV繪來說,倒是符合作品名稱マリオネットシンドローム(傀儡症候群)的感覺,中段鋼琴部份,用筆繪畫出彈琴的手,用鋼琴絲懸掛全身彈吉他的畫面;雖說用鉛筆繪製有種童年稚氣的感覺,但是寫實的畫面到也述說了殘酷的一面。
 
歌詞內容,述說著為了迎合某人的少女,隱藏情緒、無法思索、無法掙扎,如人偶般的生活;其實這段時間誰都會有,在懵懂的歲月裡,依靠著崇敬的對象,只是有人走過了這時光,找到了自己的道路,有人仍就在懵懂的迷霧中徘徊,或許也正因為這樣的內容,留言中到是看到了不少感同身受的詞句;至於筆者呢,也有過那段時間,所以多少能體會,而那跌跌撞撞的歲月中,我也找到了該往前的道路。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中譯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