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を歌ってみた★実谷な な
上傳日期:2010-02-28
原曲【初音ミク】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オリジナ ル】
歌手:実谷なな【 作品列表百科Web-Site
觀後感
 
嗯,摸魚摸太久了,其實這陣子是都再聽另外一堆歌,本來要寫也忘了要找曲,反正就是留了一堆坑又懶的填;總之,今天就想 還有點時間來找首曲子,沒想到就看到実谷なな的新試唱曲。
 
実谷なな的聲音有種渾厚而有層次的感覺,唱快板歌曲的時候聲音很扎實、流暢,這大概是我對她聲音的印象,當然配合曲子表 達的悲傷、歡笑、不捨等感覺其實都蠻有她的味道,尤其是曲中小聲配合的合唱,而這樣的感覺自然不是第一次聽到,在她的『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magnet』、『夕日坂』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也因為這樣,看到実谷なな的新曲很 自然的就點下去聽。
 
回到這首曲子,老實說對原曲我印象中有看過,只是沒太多注意,不過既然有人試唱,筆者就乖乖聽完歌詞,然後第一想法是“ 這是用白雪公主為第一視點的歌嗎?”;因為不太確定,筆者就去查了正式歌詞翻譯,然後越看越不對,直到看到翻譯的說明後 ,第二想法是“不愧是鎖の少女作者のぼる↑P 的作品。”;總之,是一首用童話描寫和輕快風格來唱出一件很悲傷的事件,有時候真的會佩服這樣的作法。
 
附帶回應翻譯的Yanao大,看完你的翻譯和說明,筆者我也被五雷轟頂了,這歌詞真是‧‧‧
 
Nico Sound】【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