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Winter Alice」を歌うとこうなりました 【あにま】
上傳日期:2009-02-15
原曲「Winter Alice」 オリジナル曲 vo.初音ミク (ver.PV)
歌手:あにま【 作品列表百科Web-Site
觀後感
 
聽到這首是在寫十曲選之後的事情,主因當然是對「Winter Alice」一曲的欣賞加上想看看相關的創作,果不其然的找到了一些試唱,只是並非每曲都喜歡;也就在當時,聽到了あにま唱的版本,至於拖到現在寫的原因,第一是很忙、第二是筆者前後用三支不同耳機聽過本曲,結果前兩支音色太差且有雜音,但換上現在的HD-595,本來低沉的雜音卻成了攸攸迴盪的合聲,果然聽音樂要挑耳機。
 
あにま的歌,第一次聽到是在寫專欄文章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當時就對他的歌聲映象跛為深刻,而在「Winter Alice」的表現也讓我印樣深刻,姑且不論活KAITO這優美低音的唱功,光最後一段左右聲道輪唱的表現,讓人感覺環境的逐漸擴張,配合畫面、歌詞,讓漸行漸遠的感覺因為忽左忽右的變化,在聽覺上表現出距離,而合唱時,卻又如同畫面中的人物,靠的很近。
 
或許是本身就對「Winter Alice」的喜愛,あにま唱的版本,將筆者愛好的段落表現的更為淒美,但又不失醒悟的沉穩,這也是為什麼換了多次設備,筆者還是想再聽聽看あにま的版本和寫出本文。
 
Nico Sound】【Youube】【初音ミク Wiki - 日文歌詞】【Clide - 【初音ミク】Winter Alice (附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