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初音ミク】二息歩行でアニメPV
上傳日期2009-12-21
原曲[初音ミク] 二息歩行 [オリジナル曲]
繪製akka
百科作品列表PIXIV
觀後感 
 
嗯,很久沒寫了(推廣文),雖然這段時間寫的東西也夠多了(文章),總之,該推的還是推一下。
 
這次介紹這首的原曲是感謝祭的安可曲「愛言葉」作者DECO*27的作品,其實最初會想看這曲是因為這位作者前陣子的新曲弱虫モンブラン,而留言中提到二息歩行,因此就稍稍去翻了資料。
 
其實DECO*27的作品,歌詞隱喻用的不重,但是確有著一種曖昧不清的感覺,或是說聽完不很確定想說什麼,例如這曲二息歩行,若不是反覆看中譯,再第二段的地方就會有“為什麼突然切到傷害的語句”這樣的疑問,當然這和前後文有點關係,但要弄懂意涵就得花時間;那之所以會提這PV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畫師畫得好,還有就是這PV倒是把二息歩行的曲意表達的很完美。
 
若要對PV有任何意見,那就是那個EVA的拍手大結局橋段用的太好了(這算意見喔!),其他部分,做的都很不錯;尤其在主角成長後,和女主角分站兩地的感覺弄得很棒,主角是站在滿是文字所堆砌的世界,女主角在自由而奔放的世界,然後爭執,最後‧‧‧嗯(自己看吧),總之,配上歌詞看,對二息步行會很好理解。
 
那如果對二息步行的歌詞內容說個感想,就是真智慧不存在於文字的磚瓦堆中,那裡有的是指引前進的路,所以別被迷惘了,當然,這和內容有點差距,畢竟這曲也算是愛情故事(吧!)。
 
Nico Sound】【日文歌詞】【中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