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GUMI】モザイクロール【オリジナル曲PV付】
上傳日期2010-07-15
 
作詞、曲DECO*27
百科作品列表WebSite - 凸凹ヘルツ
影片akka
百科作品列表PIXIVWebSite - みるとにっく☆ぶろぐ
影片mirto
百科作品列表WebSite - みるとにっく☆ぶろぐ
觀後感 
 
本來想要回鍋來寫,可是啊,暑假到了,就是一堆活動,一堆書,一堆遊戲的推出日,所以,本來填好的坑一下有變多了。(自找的碴)
 
自從愛言葉一曲後,DECO*27也成了筆者喜歡的作曲者之一,不過DECO*27的作品內容都要稍稍想一下,不然很容易弄錯意思;不過,這次的到是蠻簡單的。
 
這次的作品是DECO*27第三次請GUMI來唱的作品,至於GUMI為何許人,詳情請看Wiki,在此筆者初略介紹,GUMI是インターネット(INTERNET)旗下的Vocaloid2,和CRYPTON下的主角色群們是不同公司,而GUMI的原聲優是中島愛,其師兄是神威がくぽ,另外師妹Lily前陣子才剛出道,還沒什麼名曲。
 
本曲的調和唱法,其實只能說很有DECO*27的風格,吉他的快捷和不怎麼調適的唱法,讓DECO*27的作品有不少的機械搖滾,可是適度的變調和滑音讓音樂有著鏡頭轉變的風格,這也算是筆者喜歡DECO*27曲風的原因。
 
歌詞上,筆者看來是再描述一名少女失戀或是情場失意的痛苦,而最後,少女仍然接受了那樣的痛苦;在討論時,有人說到此曲和弱虫モンブラン有關,雖然筆者沒在任何文章中找到說明,不過這關係倒是可以從曲名、歌詞、曲調,還有akka最近的畫(本文的背景)中去感覺到。
 
說到畫面,本次的作品是akka替DECO*27製作PV,歌曲的整體完成度很高,而akka利用畫面詮釋DECO*27作品的感覺向來不錯,也很能將曲子的風格表達出來;例如動畫中,黑白畫面的戰鬥過程,到最後的結束,倒是替曲中少女痛苦的掙扎到最後堅定內心的過程表現的很有意境。
 
另外看完本曲和弱虫モンブラン,忽然有種看了文學少女的感覺,兩曲的曲名モザイクロール(瑞士捲)、弱虫モンブラン(膽小鬼蒙布朗)都是用某種甜點來描述,深想一下那食物的外型和口感,似乎和歌詞中的故事,有著乎相呼應的感覺;
 
Nico Sound】【Youtube - 阿樹字幕】【日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