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初音ミク】トリコロール・エア・ライン(TropicalResortMix)【アレンジ】
上傳日期2010-08-09
原曲【ミクオリジナル曲】トリコロール・エア・ライン【あつぞうくん】
 
作詞、曲あつぞうくん
百科作品列表WebSite - あつぞうくん日記
R;MixOSTER Project
百科作品列表PIAPRO
繪師keepou
PIXIV
觀後感 
 
哈!忙完了~~~終於把小說寫好了,全部放到天空那邊去了,這下可以回來做本職了。
 
OSTER的曲,多是輕快而讓人心情愉悅的輕爵士風,雖然不見得每首都讓人喜歡,但有些就是會讓人印象深刻。
 
就好比這曲,這首原曲是由あつぞうくん製作,OSTER再進行R;Mix,而這調音,原本讓人印象不深的原曲整個增添上了濃濃的南洋風情,給人的感覺就如同keepou的畫一般。
 
原曲的歌詞並不能算複雜,因為內容並沒很多,大略翻譯過去,應該說是一位四處飛行的空姐的思念自述吧!
 
總之,聽原曲時歌詞給我的印象其實不深,聽過R;Mix後也很難記得,但會推這曲,是因為在前奏的轉調和中間的南洋間奏,間奏分成兩部,前半是鋼琴的輕爵士,後半則是管樂器(小喇叭或是薩克斯風吧,筆者聽不太出來)的演奏,這兩個間奏的串聯,讓這曲充滿了輕鬆愉快的氣氛,就如同置身在這橫跨南洋小國的旅程上,而配上keepou的畫,這樣的風格更表達的盡善盡美。
 
若去感受著OSTER的表達,歌詞就會呈現著,“讓我將這旅程的美好送給在遠處的你吧!”,整個感覺就很不錯。
 
Nico Sound】【Youtube】【日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