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初音ミク】むかしむかしのきょうのぼく【オリジナル】
上傳日期2010-11-25
 
作詞、曲DECO*27
百科作品列表WebSite - 凸凹ヘルツ
繪師林健太郎
WebSite - 週刊はじめての初音ミク
動畫ポエ山
WebSite - Poeyama
觀後感 
 
秋季曲特徵是回憶,感傷的回憶、快樂的回憶、讓人回首一笑的回憶,這曲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歌詞上,從“ちょっとだけお付き合い願います”開始,一路說著初音從以前到現在的成長,一路上,各種形形色色的事情,心酸苦樂都在詞句之中,PV中鏡音雙子、巡音的加入,讓這個大家族更增添了更多色彩,也為這曲的意境增添了故事;整曲的旋律輕快且富有幽默感的節拍,讓這本來應該是感傷的曲,莫名的有種“原來以前有這樣啊!”的感覺。
 
雖然DECO*27的曲一向都不差,可是,讓筆者驚嘆到看完就寫的是這曲的PV風格;繪師林健太郎是近期開始繪製這系列作品的四格網路漫畫家,看過那作品,有些真的很有笑點,而林健太郎的畫法是有點美系的諷刺漫畫方式,但是畫風仍然不失去日系萌的微妙感覺,呈現手法則是紙片人的組件和停格方式;也就是這樣,這曲的很多旋律和場景有著莫名的契合,同樣是幽默的風格,旋律是回憶,畫面是諷刺,但卻合的很萌很有趣。
 
此外,各段副歌一閃而過的回憶,若指細觀察,那應該是在畫不同時間上的事件或故事,從最初的同人圈開始、動漫族群內流行、到櫻之雨成為畢業指定曲時,這是2008時初音草創期的心聲;第二段是雙子來臨,副歌則是Figure問世、初音痛車、DIVA I販售、初音冰雕(?北海道?)、電車(?顏色很像?)、初音搭上火箭,這應該算是2009到2010前期的事情;第三段,巡音來訪了,副歌不是很確定,但其中一個是公演活動海報上電車,成了正式活動,不過,這段最好笑的副歌圖,是巡音一臉安詳的煮章魚(?),初音一臉邪惡的切蔥(?),嗯,這有幽默到。
 
Nico Sound】【Youtube】【日文歌詞】【中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