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名 【重音テト】嘘の歌姫【初音ミク】
上傳日期 2008-08-27
觀後感  
 
今天忽然被人問到建音,對方也是有再聽VOCALOID的,不過他很疑惑的問了這角色是誰,筆者當然解釋完後,忽然想到這曲,或是說,其實一切應該從此說起。
 
如果問筆者重音的作品,其實真的不多,最有名莫過【重音テト】おちゃめ機能【アニメ風PV】, 另外就是這曲,至於這曲為什麼有名,就讓筆者盡綿薄之力來說個故事吧。
 
說起重音這角色,就要說到最初VOCAOID竄紅後的時間,2007年尾,初音ミ ク的崛起,這位大神筆者就不贅述(Wiki上寫的夠多了),當這位虛擬歌姬走向現實後,虛擬歌手的世界開始蓬勃發展,CRYPTON旗下的Meiko、Katio、初音、鏡音雙子、巡音, INTERNET旗下的神威、GUMI、Lily,AH-Software旗下的歌愛、冰山、SF-A2,其他無數公司也有出道不少歌手;不過就像VOCALOID的虛擬歌手們最初只是主流音樂中的次文化,在 這些虛擬歌手外,也有著一個次文化,UTAU
 
UTAU本身與VOCALOID是相似功能的軟體,但不同之處在於,UTAU可以讓作曲者錄製需要的音源;因此網路中出現了另外一群虛擬歌手,UTAU旗下的重音テト、桃音モモ、和音マコ 、穂歌ソラ等數十位,這些是有登載於UATU Wiki的虛擬歌手,而尚未登載的如今天被問到的 建音等。
 
說完UTAU後,再來說說這曲吧!這曲之所以有名,就在於UTAU公開後與2008年4月1日那天的事件,而這曲正是記載了當時那件事情,嘘の歌姫 ( 謊言的歌姬 );用著惡P名曲惡之召使的曲調,說著一位被創造來在愚人節這日子中耍人的虛擬歌姬,重音テト誕生的故事;在 當時,這事件其實引發很多說詞,有人說重音テト是CRYPTON的新聲源、也有人說這是假的、也有人說這是新公司開發的,但不論是什麼,結局都是一個準備很久的謊言,而重音最 初是真的沒有聲源,就和背景圖一樣,重音其實是真人唱完後混畫面的“懸絲傀儡”,註定在一切結束後會消失的虛擬歌姬。
 
當然,真的事實是什麼,用網路破碎資料很難看出什麼,所以來假設吧!就像這曲的中段後面,初音對重音伸出手,重音成了UTAU的歌手!而實際呢?可能是網友們不忍這樣結束 ,用了UTAU讓重音繼續存在,或是最初愚人節的計畫就是UTAU最初的推廣,或是如同這曲一樣的名字,這也只是一個杜撰的網路故事;但不論是哪個,現在的重音是UTAU下最為人 所知的虛擬歌姬,這倒是不可否定。
 
對於這曲,筆者最喜歡的是5:05後的自白,不論看幾次,都會有種看小說的情緒在,只能說故事寫的好,惡P的音樂用的更好!
 
Youtube - 中文歌詞】 【日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