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了整週,思考加速器開了好幾天,整個有快燒焦的感覺阿!這週又是延遲的感想,囧



觀後感:

上週的前位曲,這週也雙雙落到後面啦。
但是惡之雙子仍然纏鬥於前十位,這可驚人了;雖然沒進前三或第一,但連續三週都前十名也稱的上不簡單了,現在反而想看看這股熱潮會持續多久。

本週三位 お兄さんは心配性
這首歌無疑又證明了偶的日文很差,基本上聽了第一次看不太懂;但是卻會莫名的嘴角上揚。多看幾遍後,大概能猜出個內容,如果要說的話就和歌名一樣,不過有癡漢的程度吧(大笑)。不過這首歌會上來,個人覺得應該是因為歌詞的趣味性,曲子的悅聽程度並不高,大概就像是癡漢在唱R&B吧;嘛,享受一位兄長對妹妹的一番關注話語也是種趣味(奸笑)。

本週二位 卑怯戦隊
歡迎回來卑怯戰隊,這首經典老歌上浮並不令人意外;這樣的熱血歌曲不多見倒是真的。不過事情不會突然的冒出來,原本已經快到榜外的神曲會上浮多少都有原因。稍微看一下上方的作者介紹,看到了不少新的東西,例如:“うろたんだーラジオ2話”和“新曲FULLと修正φ∞”。當然說這就是原因有點牽強,多少可以認為和二次創作的原因有關所以再次受到矚目;亦也有可能和貝璐大所說的吧,KATIO這首曲子不加上補正值本來就在前三,不過會在Comment上狂留言,八成和惡搞或是同人創作也脫離不了關係。

本週一位 erase or zero
這首曲子是不錯聽,只是 ... 只是 ...
為什麼偶越看歌詞越覺得糟糕,難道偶 ... (驚訝)。回歸正題,KATIO和レン的這首合唱曲,光就論調性和節奏的張力,其實就不遜色;如果沒有某些詞句的話,這首應該是立志往前的歌曲吧(茶),當然這不可能。重某方面來思考,看來KATIO X 鏡音レン這主題還蠻多人喜歡,雖然個人是沒意見,不過這樣出色的曲子,或許聽聽也不錯。

本週的心得結尾,用“百變KATIO”絕對不為過,前三名被KATIO為主的歌奪下不說,新進曲有一半是KATIO。而涵蓋的曲子特性可謂各式各樣,前三的癡漢、熱血、感性,後面還有不少惡搞、翻唱,這週可以說是聽KATIO男性聲音的美妙週(微笑);當然初音大人這週也有不少好聽的新曲(茶)。


歌曲欣賞: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ED


新進曲【前十位】
第五位


第六位


第七位【原創曲】


第九位【原創曲】


新進曲【30 ~ 10】
14:【KAITO】【原創曲】KAITO de NIGHT
16:【本気MEIKO】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カバー曲】
17:【KAITO】【原創曲】「混沌」
18:【KAITO】バラライカ (いさじver.)
20:【初音ミク】【原創曲】「ZUTTO」【修正版】
21:【初音ミク】ある美少女戦士のテーマ【ボカロ互助会】
23:【初音ミク、鏡音リン】百合ジナル曲5 拝啓 お姉様 -Full ver.-
26:【初音ミク】【原創曲】俯いた花
28:【KAITO】Take on me 【REMIX・F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