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 ... 整整晚了一週,偶雷格真大。上週因為連續的實驗失敗導致沒時間想感想,所以 ... 延遲啦!



觀後感:

這週的排名(正確來說是上週啦!),大致看完只能說,傻眼阿!
為何如此說呢,估且不論上週的曲子殘存數目,這週新曲能進榜也跛為困難。
正因如此,新曲都是能稱上不錯的新曲子。
另外,惡之雙子仍然纏鬥於榜上,惡之娘26位,惡之召使7位,這兩曲的故事性果然很有趣,不論是曲子本身或是產生的效應。

本週第三位,メルト
回來啦,初音神曲之一;本曲上傳時小弟還沒正式開始賞玩初音,但是對這曲仍然有著深厚的映象,今天就來大略介紹一下這曲吧。
marux3的文章有大略介紹メルト這曲子的由來和事件,聽過halyosy唱的版本,也真的很讓人震撼,只能說這就是網路的力量吧。
但看過shield000tomoyochee的文章後,卻莫名感覺,這詞給男生唱真有點,囧。好吧,扣除這點,其實真的很有張力的一首歌,初音和halyosy唱的都讓這首滿是愛戀情緒的歌曲洋溢著飛揚的情緒,和歌詞的感覺也是相得益彰。
另外,如果選擇メルト標籤的話可以看到多達十頁以上的動畫,神曲果然是神曲;如果用估狗大神來查的話還可以看到更多相關文章,也可以在初音ミク Wiki中找到日文歌詞。

本週第二位,とらいあんぐる☆Girl's Heart
這首歌該如何說呢!聽完的第一感想大概都是,好個GalGame的OP阿。(拖走 ...
當然這不只是個人感想,給網友聽過都得到這樣的回應,甚至連彈幕最後都寫上了發售日,遊戲別是“戀愛AVG”。
SHIKI這次的作品蠻大手筆的,先不論歌詞的感覺,1位動畫師,17位繪師,合力構成的PV。
構成曲子與畫面的協調感,也難怪看過的人都會有種,這是遊戲的感想吧。
另外digitdream的Blog中對此曲的介紹,還蠻感性且細膩的,可以看看喔。

本週第一位,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
這首歌的意義就不需要介紹了吧,不知道的可以去WIKI上看看,並且告誡自己本季ACGN認知初級應該會被當掉。(拖走 ...

對於ニコニコ動畫,這東西的介紹多如山,在此整理一下各作的時間表:

2007年6月5日 第一作「ニコニコ動画中毒の方へ贈る一曲
2007年6月23日 第二作「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2007年9月9日 第三作「ニコニコ動画物語.wav
2008年4月11日 第四作「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 

本曲是用初音唱出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並配上動畫,當然這曲是不是因此讓本週產生如此的上浮效應就只能意會啦。
不過回頭來說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這次的曲子讓我最注意的是裡面有兩首初音的曲目,雖然是用神曲,但是可見VOCALOID在ニコニコ的勢力以及受動漫愛好者注意的程度已日益升高。

好啦,遲了一週的本週感想(大笑 ...
光看上浮神曲就進榜16首,扣掉本來就在榜上的曲子,相信大家都知道感言啦!
“神曲回顧週”,就是這週的感想,不知道是否是因為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的帶動,這週可以說把去年的經典動畫、VOCALOID神曲大致上的瀏覽一次;雖然個人快忙到抓狂,但是這樣的整理舊資料還是蠻有趣的。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些神曲,本週上浮曲目整理如下。


歌曲欣賞: 
第一位


第二位


第三位


ED曲
 

新進曲【前十位】
第六位
 

第九位
 

第十位
 

新進曲【30 ~ 10】
22:【初音ミク】【KAITO】ソラアオイヤ【原創曲】
25:【鏡音リン】光と影を抱きしめたまま

本週上浮曲一覽【上週前為30位以外】
03:【初音ミク】メルト
05:【初音ミク】私のマスターど素人【原創曲】
11:【KAITO】千年の独奏歌【原創曲】
13:【KAITO】白虎野の娘
15:【鏡音リン】ココロ【原創曲】
16:【鏡音レン】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17:【初音ミク、鏡音リン・レン、KAITO、MEIKO】ずっと、ずっと・・・【原創曲】
18:【初音ミク】永久に続く五線譜 -Full ver.-【原創曲】
19:【初音ミク、KAITO】カンタレラ(第二版)【原創曲】
20:【鏡音レン】イケ恋歌 -Full ver.-【原創曲】
21:【初音ミク】サイハテ【原創曲】
23:【鏡音レン】Dreaming Leaf
27:【鏡音レン】ココロ・キセキ【孤独な科学者】
28:【鏡音リン・レン】ジェミニ【原創曲】
29:【鏡音レン】月花ノ姫歌【原創曲】
30:【KAITO】WITHOUT END(Full 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